首届全国地质资料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启动

2018-04-23 07:29:3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北京4月22日电 (实习记者陆成宽)22日,首届全国地质资料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暨自然资源部纪念第四十九个世界地球日系列宣传活动在中国科技会堂拉开序幕。记者获悉,今年,围绕“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这一主题,自然资源部系统将举办一系列活动,首届全国地质资料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是这一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鞠建华指出,地质资料是人类的宝贵财富和资源家底的反映,也是破解地球故事的“金钥匙”。“十二五”以来,我国加快开展地质资料数字化进程,目前已完成了上千万件历史形成的地质资料数字化工作,数字化率超过99%,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超越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这些海量数字化成果为充分挖掘应用潜力和社会共享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