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拓四方:用智造赋能工业企业 轻松享受互联红利

2018-04-16 10:13:24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2018年2月初,在北京举行的2018工业互联网峰会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正在推动制造业创新模式生产方式组织形式和商业范式的深刻变革推动全球工业生态体系的重构迭代和全面升级

从马凯副总理的讲话以及工业互联网领导小组的成立不难看出工业互联网被摆在了推动新时期中国工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地位 然而,一个真正可落地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的高精尖固然重要但是否能够真正理解工业企业的需求,脚踏实地地为其服务并帮助其确实解决瓶颈问题就显得更为可贵

2018412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专家——北京天拓四方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京都信苑酒店首战召开了主题为智造赋能 拥抱互联的创新发展论坛全国巡演在未来一个月内坐标全国重点城市向业内辐射重点布局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决心,以及15年深耕制造业、逐渐累积的完整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实力。同时希望借助西门子强大的技术积淀,帮助工业企业快速完成产线3.0直至4.0的技术飞跃,从底层到顶层实现大数据统一贯通汇总和分析预测,从而轻松享受工业互联网平台带来的商业红利,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人员成本。

 

  

上云 工业基因弥足珍贵

回顾2017年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其发展呈现出井喷繁荣景象:海尔 、三一等工业企业,BAT等互联网企业,三大运营商、华为等通信企业,以及众多软件企业、初创公司纷纷涉足和扩张。那么,究竟哪些工业互联网企业,可以更好地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呢?

“这涉及到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具有工业基因的工业互联网企业,更能够深入了解工业生产制造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从而可以更好地拿出解决方案和平台应用。正如国际上比较受认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正是工业背景深厚的GEPredix西门子的MindSphere。”天拓四方智能制造事业部总经理说,制造业,本来就是技术沉淀和复杂程度非常高的行业真正实现互联网和制造业的融合平台身后需要真正懂工业,只有真正了解工业的痛点和需求,打造工业场景下所需的优质功能,才能让平台更有活力和价值,才有持续的生命力。

15周岁的天拓四方,一直致力于成为一流的、能为工业企业和政府提供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高新企业。多年来,天拓四方从帮助用户完成自动化控制、电气传动等基础业务入手,逐步形成了一套落地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作为西门子核心战略合作伙伴,其连续多年获得西门子年度区域及各BU产品销售、解决方案、服务类大奖,得到了广大用户及西门子中国的高度认可。

目前,汽及零部件、子高科技、国防工、包装、机床、印刷、制、食品料、水及力、交通市政、物料运、新能源、保、力、冶金、石化、起重等行均有天拓的身影。多年的行业积淀,和对制造业的深入了解,促使天拓四方提前布局工业互联网领域,希望能凭借其对行业的资深理解和对工业互联网技术的过年积累,向用户提供一款真正懂工业真正理解用户的云平台产品,帮助工业企业提效减负。

 

架构 数网星创新突破

工业互联网到底能为用户解决什么具体问题?在本次研讨会上,来自天拓四方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监说:“我们认为,主要可以从以下5点帮助用户实现提升:1、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市场竞争力。平台提供设备的智能物联能力,通过低门槛、标准化模块、快捷配置等优势,快速实现生产过程监控,提升产品竞争力,抢占行业份额。2、生产效率低下成本高,急待降低成本。平台提供车间成型MES集成服务能力,提升客户工厂数字化、管理可视化、生产精益化水平,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3、售后服务响应慢、成本高。平台提升设备远程故障报警和预测维护能力,优化后服务市场资源配置和备件管理水平,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基于行业大数据分析,分析市场动向,支撑商业决策。4、提高产品质量问题。平台建立全样本的设备数据驱动模型,通过实时客户现场机器工况数据采集和分析,驱动产品迭代和升级,提升产品品质。5、缺乏商业模式创新。以物联网+大数据为抓手,提高企业的智能化水平,从而驱动企业向数字化,服务化模式转型。

在此基础上,天拓四方创新性地推出了全新工业互联网平台——数网星,从边缘设备、数据网关、云资源、大数据、应用创新这5大层面,很好地支撑并解决了工业企业面临的发展瓶颈,全面助力用户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变和升级。

 

 

未来 天拓四方砥砺前行

在国家大力推进,及中国经济展形下制造业转型升的迫切需求,新的一年,工&智能制造行业将呈式增长,这对于行,更多的是机遇,是成

展望未来制造的新形天拓四方总经理杨总“今天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的焦点多个经济发达国家都把制造业的发展和壮大上升为国家战略,而制造业的回归抓手就是智能制造那么智能制造的本质是什么?以数据为核心,把所有业务单元和环节连接起来今天传统的制造业是一个物理形态,有厂房、生产线、设备、生产工人、车辆、配送、渠道等。未来我们要把这些物理形态的东西变成数字形态的。所有这些环节之间的连接,都可以产生数据,这就形成了大数据平台和应用。按照Gartner的预测,全球到2020年有300亿500亿端会连接到网上来;估算,工的装或者是工的机器也有将近几万亿资产设备对象,将来要接到工网上来。而通过工业互联网的技术和应用,能够帮助成千上万的制造业转型和升级,从而帮助我们国家成为制造业强国的战略落地

未来天拓四方继续加大科研投入和人才引进,在全国略布局和行布局上持续发力,用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深度加持行业特性,帮助各行业用户真正落地数字化运营。天拓四方将努力用好自身的能力和积累致力于中国工业生产、制造水平世界领先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