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部长万钢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2018-02-13 14:46:22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8年2月1日,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京会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作为林郑月娥此行到访的首场活动,双方高度重视,总结了2017年两地科技创新合作取得的成果,对未来进一步加强两地科技交流与合作、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万钢部长在会见中对特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采取积极措施推动两地科技合作表示赞赏。他强调,香港是科技创新的重镇,香港的科技创新发展优势突出,具有先进的科研管理体系和良好的国际化创新交流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认为,2017年两地科技创新合作成果突出,“创科博览2017-中华文明与科技创新展”、“香江创科论坛2017”、“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等活动的成功举办显著提升了香港同胞对国家科技创新发展的认知,中央财政科技计划对港开放是中央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和两地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必将推动香港科技创新发展走向新时代,在建设科技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表示,新一届特区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已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有力支撑香港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她指出,自去年9月与万钢部长在港会见以来,特区政府务实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取得阶段性进展。香港科研人员非常感谢科技部在积极推动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支持香港创新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特区政府也将积极配合国家统一部署,为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贡献香港智慧和力量。

科技部黄卫副部长参加会见,并介绍了中央财政科技计划支持香港科技创新发展、香港高校在内地设立科研机构享受进口科研仪器设备税收优惠政策,以及推动香港科学家参与国家科技计划等方面工作的进展情况。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贺德方司长,创新发展司许倞司长,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秦勇司长,社会发展科技司吴远彬司长,港澳台办公室叶冬柏主任,资源配置与管理司解鑫副司长,重大专项办公室杨哲副主任,基础研究司郭志伟副司长,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陈家昌主任、吴程副主任,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张志宏主任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