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十周年总结展望暨SVAC联盟2017北京峰会举行

2017-12-14 16:59:14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何沛苁

12月14日,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十周年总结展望暨公共安全SVAC联盟2017北京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对公共安全SVAC联盟2017工作总结、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技术分享、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开放生态合作体系、公共安全SVAC2.0标准(GB/T25724-2017)产品和技术等内容进行了阐述,首次发布了《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产业报告》蓝皮书,详细解读了“智慧安防”的概念。会议现场还对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编制、推广应用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SVAC,全称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数字视音频编解码技术标准》(GB/T25724-2017),简称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发起于2007年11月,距今整10年,是全球首个图像、采集、上传、报警、防范的国家标准,为城市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全国众多省市采用了公共安全SVAC国家标准,建设和正在启动建设的项目达数百个,涉及平安城市、智能监控、监狱、教育、商业、地产、园区监控等多个行业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 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