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与科技部火炬中心签署战略协议 共同为创新驱动发展添油加力

2017-11-22 20:48:34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李建荣

科技日报社与科技部火炬中心签署战略协议 共同为创新驱动发展添油加力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李建荣)11月22日,科技日报社与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打造“双创”升级版、推动大中小企业深度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数据资源开发与利用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服务创新发展。这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双方探索科技服务新模式、开拓发展新路径、积极参与“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事业的具体举措。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调研科技部火炬中心并出席签约仪式。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党委书记张卫星、副主任张木参加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房汉廷在发言时表示,近一年多来,科技日报社围绕“做精纸媒、做强网媒、做大经营、做深研究、做活机制”目标,在加强舆论引导能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探索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正在建设以“中国科技资讯库”为主导的传播生态系统,同时也在不断创新传播的方式方法手段,开发新的传播载体,目前已初步形成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个科技传媒服务平台。

张志宏在介绍火炬中心的主要工作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科技工作提出了很多新要求,火炬中心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握“双创”机遇,点旺大众创新创业的“火炬”,通过专业化服务加速科技企业成长。同时要不断深化改革,发挥火炬中心具有实践经验的优势,在大局中找定位,在战略中找机遇。

谈到与科技日报社的此次战略合作,张志宏表示,双方在工作中有很多结合点,尤其对于火炬中心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机构,更好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李平社长在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近年来,报社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对于媒体融合发展的要求,制定了《科技日报社发展规划纲要(2016-2018)》,努力实现“二次创业”。报社正在建设的“一库N平台”就是要通过搭建一个共建、共享的传播服务平台,服务于政府、社会和企业,推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落地生根,提升报社的影响力。

李平指出,双方的此次合作就是为了落实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科技宣传这个科技管理的抓手,共同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共同把“火炬”这把火烧得越来越旺。

据悉,双方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火炬计划三十年为契机,在科技新闻宣传、高新技术产业化及其环境建设、科技舆情、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统计数据开发与发布等领域开展具体合作。

科技日报社、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业务处室的同志参加调研并参加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李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