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新区是全国创新强度最大的区域

2017-10-12 23:29:00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曹国英

经过20多年发展,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中国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推动双创的核心载体和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一面旗帜。

国家高新区集聚了4.1万家高新技术企业,可谓“星光灿烂”,形成了以北京中关村、深圳、杭州等为代表的全球创新高地,诞生了一批以联想、小米、华为、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

可以说,国家高新区是当前全国创新资源最密集、创新活动最活跃、创新强度最大、创新成果最丰硕的区域。比如,全国经备案的众创空间40.5%都在国家高新区内,2016年国家高新区新增注册企业达到28.2万家,这个比例是相当高的。

当下,国家高新区已经从前期的试点试验走向全面的创新示范和战略引领的新阶段。

下一步,国家高新区将着力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努力实现“四个率先”——率先形成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创业生态;率先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和高度活力的新型产业体系;率先形成经济、科技、生态有机统一,绿色、协调、共享的科技社区;率先形成全球链接辐射广泛深入的国际化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