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与河南省科技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9-13 16:39:04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社与河南省科技厅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科技网讯(记者 乔地 井长水)9月7日,由河南省科技厅和科技日报社联合召开的科技宣传报道工作座谈会在郑州举行。来自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地市科技局、国家级高新区、高校、科研院所、高新企业及相关媒体的150多名代表与科技日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大对河南科技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讲好河南创新故事、创新科技援豫服务模式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

(现场摄影:魏东)

科技日报社社长李平表示,“科技宣传是科技管理工作的重要手段之一。” 当前,科技工作对宣传工作的要求十分迫切。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去年,国家创新大会发布了《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纲要》,提出了国家发展三步走战略,2020年要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十名,2030年进入前三名,2050年要实现中国梦,建成世界强国。李平说:“要让我国三步走战略深入人心,党和国家的科技创新政策深入人心,就离不开新闻舆论的宣传和监督落实。”

作为党和国家在科技领域的重要“喉舌”,科技日报对河南的科技宣传工作突出了“五个围绕”:紧紧围绕中央的有关精神、紧紧围绕国家科技战线对河南的期待和河南答卷、紧紧围绕河南省委省政府的关注点、紧紧围绕河南的好经验、好做法,紧紧围绕河南科技的最新动态和发展,全方位、大力度地进行了报道。

会上,科技日报社总编辑刘亚东与河南省科技厅厅长张震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立足河南实际,围绕全面加快创新型河南建设及河南科技工作总体布局和重点,发挥科技日报社作为国家科技新闻宣传主阵地的优势,运用报纸、杂志、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头条号等全媒体平台,总结推广河南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创新成果、创新经验和创新模式,在科技宣传和舆论引导上为河南提供支持,提升河南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李平社长和河南省委宣传部部副部长王庆、河南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占波一起见证签约。

张震宇表示,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河南提出要打造“三个高地”,第一个高地就是要奋力建设中西部科技创新高地的宏伟目标。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技宣传工作应进一步为中心工作助力,为全局工作添彩。省委省政府把科技宣传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科技新闻传播和舆论引导能力,为发挥科技支撑引领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张震宇说,希望借助科技日报这一高端平台,加强与科技日报的合作,特别是近阶段,在组织“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等主题宣传活动中,加强与科技日报合作,通过科技日报等新闻媒体持续深化报道,展示河南科技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们希望科技日报更多关注河南的科技创新工作,以更大篇幅、以更大力度来报道河南科技创新工作,在科技宣传和舆论引导上为河南提供强大支持,持续提升河南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把双方的合作推向深入。全力支持科技日报社在河南开展各项工作、提供好服务,让科技日报在河南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左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