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6C通信卫星三舱对接成功 将进入整星测试阶段

2017-08-16 15:40:52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白国龙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白国龙)记者16日从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近日,亚太6C卫星顺利完成卫星通信舱与推进舱和服务舱的对接。三舱对接成功,标志着卫星研制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卫星将进入整星测试阶段。

亚太6C卫星是采用东方红四号高功率卫星平台的通信卫星,配备C、Ku、Ka频段共45路转发器,设计寿命15年。卫星在轨运行后,可通过其高功率转发器资源向亚太地区客户提供VSAT、视频广播、电视直播到户、移动网络基站传输等服务。

截至目前,亚太6C卫星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运载火箭方面,亚太6C卫星项目已于近期顺利通过星箭任务评审,经确认,运载火箭各项设计结果满足亚太6C卫星项目要求,星箭接口兼容;地面系统方面,该项目已顺利完成地面系统应用软件出所验收评审。按计划,后续亚太6C卫星项目将进行整星电性能测试以及相关环境测试。

亚太6C卫星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从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长城公司作为项目总承包商会同其他分包商,将以在轨交付的方式向亚太公司交付亚太6C卫星及相关地面测控设备。(参与作者:丁洁)

责任编辑: 于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