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妃甸东北亚国际生态产业园揭牌

2023-03-30 13:42: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陈汝健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陈汝健   

3月29日下午,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东北亚国际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共签约项目23个,主要涉及技术、生产制造等方面。同时,还举行了东北亚国际生态产业园揭牌仪式。

图为推介会现场。陈汝健 摄

推介会上,曹妃甸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友东表示,以奋力当好“三个努力建成”排头兵为目标,该区不断加快建设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的引领区,进一步面向东北亚搭建开放合作新平台、打造开放创新新高地、开创开放共赢新局面。

图为东北亚国际生态产业园揭牌现场。陈汝健 摄

据介绍,曹妃甸区将对原有中日生态工业园区、新兴产业园区进行整合升级,设立曹妃甸东北亚国际生态产业园,在功能定位、产业体系、发展模式、位势能级等方面实现跃升蜕变。

在产业集群发展规划方面,该园区将划分为循环经济、高端装备制造及再制造、新能源三大产业区域。

图为项目签约现场。季春天 摄

其中,循环经济产业区域将重点发展退役动力电池梯级回收利用等产业,打造以精细、智能、绿色为特征的循环经济产业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及再制造产业区域将重点发展汽车零部件、海水淡化设备等产业;新能源产业区域将重点发展光伏装备、氢能装备、储能装备等产业,打造以创新、低碳为特征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图为推介会现场。陈汝健 摄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