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通关” 沈阳自贸区跨境电商商品直达实体店

2021-11-29 13:04:1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郝晓明

科技日报记者 郝晓明

11月28日,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在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简称沈阳自贸区)正式开业运营。首批上架的3000余种进口商品在消费者下单后,可通过“网购保税+秒通关”技术,自动完成身份验证、跨境支付、三单比对、跨境税缴纳等流程,3分钟即可完成清关放行,沈阳自贸区首次实现跨境电商商品延伸至实体店铺。

盛大门全球精品直达店是沈阳自贸试验区今年引进的跨境电商龙头项目,占地1800多平方米,分为跨境进口商品展示交易区和一般贸易进口商品销售区,涵盖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日化、美妆、食品、百货等知名品牌,完税商品1300种,跨境电商商品1700种。消费者购买商品并完成清关放行后,将通过极速配送方式抵达现场快递柜,消费者即可选择在现场自行提货,也可选择由商家包邮到家。

今年以来,沈阳自贸区跨境电商蓬勃发展,新兴业态不断丰富。京东(沈阳)外贸综合体、河南开元国际、天猫国际自营仓等龙头项目落地运营,前10个月跨境电商交易量达1413.5万单,是去年全年单量的8倍,居全省首位。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