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自贸片区开通“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

2020-10-22 16:22:2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作者: 孟旭

中国江苏网讯 21日,江苏自贸区苏州片区举办“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 全球服务贸易更畅通”首期生物医药专场活动。

开通“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是苏州自贸片区一项全国首创。

“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是一条从苏州自贸片区数据中心至新加坡数据中心的点对点数据专线,带宽1G,初期可满足上百家服贸企业的使用需求。对企业来说,该数据专线解决了跨境信息交互中存在的网络时延、误码率高、丢包率高等问题,经测算,访问时延可降低2/3,使用费用可降低2/3。

当前,苏州自贸片区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国际合作不断加强,对查询和下载全球科技文献资源、跨境保密传输科技研发类数据等方面的要求和依赖越来越高。以自贸区内某生物医药企业为例,该企业在苏州和丹麦各设有研发团队,境内外科研团队间需要实时交互科研数据,且科研数据需要安全保密。日常工作中,其国内科研人员需要频繁查询国外前沿的技术信息网站(如哈佛/麻省/普林斯顿学术和图书馆网站)。现有的企业互联网专线无法解决数据互通的问题,通过使用“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率地解决了困扰企业全球研发团队协同合作的核心问题。

活动现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介绍了“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生物医药企业全球信息传输服务解决方案,分享了其在新加坡的资源优势、IDC分布情况,ICT能力,通过场景案例向现场的70多家企业生动地展现了“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的用途和效果。

“‘服贸通中新数据专线’是园区发挥中新合作独特优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一项有益探索。”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说。该数据专线后续还将不断完善,更大力度助推企业发展全球市场采购、研发、生产、贸易和物流业务。依托这一数据专线,苏州自贸片区将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加快发展数字贸易。

责任编辑: 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