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唯一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平台落户成都

2020-08-07 14:19: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迪

科技日报讯 (李迪 记者盛利)近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日前发布了“2020年协同攻关和体验推广中心项目”中标通知书,成都天府软件园等多家单位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工信部工业软件协同攻关中心项目。这意味着西部唯一的国家级工业软件协同攻关平台将落户成都,并在成飞·创新中心和AI创新中心同时运行。

按照项目建设方案,成都天府软件园将在成都市产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牵头负责在AI创新中心建设工业软件创新服务平台和工业软件体验推广平台,重点推动工业软件应用推广、人才引进和专业培训,协助工业软件企业对接投融资服务等领域工作。

作为西部首个“AI+5G”概念的产业园,AI创新中心是成都高新区发展5G、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AI创新中心已汇聚中国移动(成都)研究院、新华三成都研究院、智元汇全国总部基地、绿盟科技第二总部基地等人工智能企业和研发中心。

此次工业软件协同攻关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将对国内工业软件攻关和产业发展形成较强的示范作用。成都高新区将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建设全生命周期关键共性技术平台,有利于构建工业软件产业生态圈,促进成都高新区培育国际一流软件企业,加速助力新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