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

2020-08-07 14:23:00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张蕴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蕴)近日,由西宁市人民政府、青海省科技厅、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举办的2020年西宁首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上,“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西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成果展示”同期拉开帷幕,这是西宁市近年来农业科技成果首次集中展示。

“十三五”以来,西宁市依托省内科技资源高度集聚的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各类科技创新主体培育,鼓励全社会积极参与万众创新,西宁市农业科技创新步伐明显加快,成果转化和推广得到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整体水平居全省前列,科技在支撑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的关键力量。

本次展示以“给农业现代化插上科技的翅膀”为主题,展示了近年来西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发展取得成效、农业科技创新成果及转移转化成就、未来发展思路及展望、科技成果转化的产品等。园区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参加展会单位、企业达到30余家,展品达300余个品种。展示活动共分图文展、实物展和科技改变生活体验3个板块。实物展区共展示了园区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近年来创制的青稞、油菜、西葫芦、胡萝卜等作物新品种27个,企业通过转化专利、科技成果开发生产的青稞、牛肉、虫草、枸杞、沙棘等特色资源精深加工新产品10个大类200余个品种。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