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区加速复工:促进苗木早起早修早育

2020-03-24 13:57: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申杨 史轶夫 王琳

工人在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区工作 丁鹏宇 摄

中新网黑河3月23日电 (申杨 记者 史轶夫 王琳)23日,位于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区复工满一周,全区加速苗木早起、早修、早育。2020年,该区计划培育苗木310万株,换床苗木80万株,定植苗木45万株。

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区的苗木 郝强 摄

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区地处中国边城黑河,是中国国家引智基地、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浆果林木种质资源库和国家林业科普基地。该园区设有科研试验、引种驯化、品种展示、种苗繁育、栽培示范五个功能区,累计引进俄罗斯优良经济和绿化树种81个,品种393个,苗木250万株,已自主繁育优良种苗3000万株,推广面积3万亩。

受疫情影响,2020年复工时间比往年晚了约10天。自3月16日复工至今,该园区分阶段进行部分基础设施改造、起苗、装杯等工作。在连栋大棚内,40多名工人正在起苗;在种植田里,几名女工正在修剪苗木。“每年春季,我们都要把病虫害的枝条剪掉,然后把直立枝和过密枝疏掉。”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区工作人员孙雪莲说。

中俄林业科技合作园区副主任刘昊源介绍:“我们今年计划培育一批苗木,主要树种有红松、云杉、花楸、黑果花楸、蓝靛果、荚蒾等等,计划选育3至5个优良品种,在全国范围内布点进行区域化实验。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工作计划,进行育苗、播种、种质资源库建设和扦插工作。”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