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海淀)挂牌 重点开展网络安全技术攻关

2019-10-30 10:43:21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海淀)企业入驻签约仪式   本报记者 华凌摄

园镜头

近日,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海淀)正式挂牌成立,首批企业入驻签约仪式同日举行。

“园区挂牌后,将在核心区重点开展网络安全核心技术攻关,建设网络安全国家基础研发创新中心、国际展示交流中心等功能模块,在孵化区重点建设网络安全核心技术成果转化中心、中小微企业双创中心等功能模块,并为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前沿技术研发中心等研究机构提供发展空间。”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巡视员姜广智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海淀)挂牌仪式上指出。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是贯彻网络强国战略、落实工信部和北京市部市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也是推动北京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自今年1月正式揭牌以来,在工信部和北京市的指导和推进下,园区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政策环境、产业生态、企业集聚和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的阶段性建设成效突出。海淀园区主体大楼建设8月份全面启动,孵化区已入驻29家网络安全企业,已有12家企业签署入驻协议。

北京海淀园管委会企业发展促进处处长何建吾介绍,该园区将根据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总体建设规划编制要求,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明确近远期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下一步,将重点围绕网络安全产业生态体系的构建,加大创新力度,发挥好区内的产业基础和创新资源优势,聚焦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研发,进一步提升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能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杨宇燕强调,建设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是应对网络安全挑战、提升产业支撑能力的迫切需要。海淀园挂牌是继今年8月份核心区主体大楼建设启动之后取得的重要阶段性进展。希望海淀园发挥创新驱动策源地作用,提供优质创新创业环境,同时加强与通州园和经开区信创园的协同合作,实现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联动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将从政策支持、推动部属机构入驻园区、编制网络安全产业视图、完善部市协作机制等方面,支持园区高质量发展。(记者华凌)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