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高新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动工和投产达产后新增工业产值300亿元

2019-10-11 09:36:13 来源: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作者: 叶嘉

近日,江门市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会场活动举行,以江门摩尔电子科技产业园为首的一批集中动工及投产的项目整体达产后将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新增超300亿元的工业产值。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江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彭章瑞等出席活动。

利为民表示,近年来,江门市委、市政府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正日益成为企业投资的热土。主要体现在:一是交通便捷。随着江湛铁路的建成通车以及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江门站、高恩高速、中开高速等项目的加快推进,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承东启西”重要节点城市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二是产业招商力度大。近年来,江门市引进德昌电机、优美科、富华重工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这次又引进了投资超30亿元的摩尔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三是营商环境优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办企业便利度在广东省排名第5位。

利为民希望江门高新区(江海区)能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跟进、服务好项目建设,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努力在建设创新型经济为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上有新的作为。

江门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江海区区长劳茂昌表示,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上下将以此次集中动工(投产)活动为契机,坚持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保障项目建设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同时,秉持“企业的合理诉求就是政府的工作追求,企业的健康成长就是江门高新区(江海区)的可持续增长”的服务宗旨,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提高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顺利建设打通“绿色通道”,努力为企业营造一个宽松、周到、一流的营商环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主动担当的作为,为加快建设创新型经济主导的高水平高新区、为江门市建设“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示范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林应武、利为民、彭章瑞、劳茂昌等和企业代表为江门摩尔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奠基培土,并见证项目动工建设。

近年来,江门市与江门高新区(江海区)两级党委政府在推动经济发展、改善城市品质方面不遗余力。此次就有一批项目集中动工(投产),从洽谈签约,到供地落地,再到动工以及投产,都贯穿着园区各级各部门的“贴身服务”,体现了分秒必争的“高新速度”,更印证了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坚持走“工业立区”的坚定步伐。

据悉,江门摩尔电子科技产业园是这批项目中投资额最大,投资强度最高的项目。江门摩尔计划总投资30亿元,在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建造“江门摩尔电子科技产业园”项目,打造集研发、制造、销售总部于一体的智能产业科技园。该项目一期计划今年9月动工,预计2021年竣工。项目整体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年税收贡献超2亿元。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