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北江科技创新园区启动

2019-08-19 16:22:27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杨波

三水北江科技创新园区启动

启动当天签约投资超20亿元 万亩规划由4片区组成

三水北江科技创新园区启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波 通讯员梁铭文摄影报道)8月18日上午,北江科技创新园区启动暨华南智能网联集成园奠基仪式在三水区西南街道举办,首度向市场推介北江科技创新园区近万亩规划。

五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三水西南街道重点打造的北江科技创新园区,是三水高质量发展新经济走廊重点载体之一,新奠基的华南智能网联集成园则是北江科技创新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18日上午,3个汽车智能网联产业链项目、2个风险投资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约20亿元。

作为北江科技创新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华南智能网联集成园和好帮手汽车智能电子集成创新产业园毗邻而建,集创客空间、研发中心、检测中心、产品体验、商务办公、大型会务、人才公寓于一体,计划前期投资超10亿元,用于园区规划和智能化系统、试验检测中心、直升机停机坪等设施建设完善。预计未来五年,园区吸引入驻的项目投资额超10亿元;未来十年,园区整体年产值将超百亿元。

活动中,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表示,汽车电子行业正加速向智能化、网联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个体企业要迎合趋势做大做强,靠单打独斗难以成功。好帮手是行业龙头企业,具备潜力在政府清晰的产业引导和政策扶持下,打造产业链优势项目打破壁垒、强强联合的产业生态,为产业升级、区域发展提供助力。

拟建城产人文融合新标杆

作为三水高质量发展新经济走廊五大载体之一,北江科技创新园区呈带状分布于北江新区西侧,紧邻佛山一环西拓快速路,是佛山打造 “一环创新圈”重要节点的核心载体。

近中期规划面积近万亩,由顺达片区、TOD项目片区、河口古镇片区、汽车电子创新产业园构成,4大片区各有侧重、特色发展。

据悉,首期启动面积约3000亩,聚焦人工智能、高端电子信息、工业设计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高端科技创新资源,发展都市型产业,为北江新区注入新的产业动能,推动北江新区进阶提质。

三水区委常委、西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学坚表示,北江科技创新园区将以培育发展智能制造、高端电子信息等战略新兴产业为重点,塑造以智慧型产业为引领、以创新型经济为核心、以资源融合为特色的现代都市型产业集聚区,努力建设成为三水城市、产业、人文之间活力互动、融合渗透的城市新标杆。

三水区副区长姜岳新表示,华南智能网联集成园奠基、北江科技创新产业园区启建,对三水汽车电子乃至汽车产业升级、探索“政府搭台、企业担纲”的创新型载体建设模式、建设三水高质量发展新经济走廊都有着新起点的意义。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