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新增60家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

2019-08-19 16:20:48 来源: 厦门火炬高新区网站 作者:

近日,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2019年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新增培育名单等情况,根据通知,高新区有60家企业符合条件,列入“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占全市入选企业数的43.2%。

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培育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行动计划(2016-2020年)》,纳入“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进行培育的企业,可在“优化发展环境”“加大研发支持力度”“加快研发机构建设”“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和产业化”“支持市场开拓”“加强知识产权工作”“强化创新人才支撑”“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完善科技中介服务体系”等九个方面获得政策支持。这将有利于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引导中小企业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行业龙头企业和重点骨干企业。

近年来,高新区不断加大科技小巨人培育力度,截至目前,高新区已列入“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培育发展库”的企业数达到259家,市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市科技小巨人企业总数近600家。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