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

2019-07-01 10:57:46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2019年6月4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蒋洪、苏州市有关领导及专家出席会议,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李有平主持会议。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武汉东湖、深圳、成都、西安、杭州、苏州工业园区、合肥、广州等国家高新区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如何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进行交流发言,会议通过了《创新驱动率先实现高质量发展倡议》。

会议指出,国家高新区建设30多年来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已经成为我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力量。2006年,科技部启动了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工作,参与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的十家园区在国家高新区发展中起到了中流砥柱和战略引领的作用,进入了世界科技园区的前列,大幅度提升了我国的国际影响力,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标志,成为构筑国家先发优势的核心载体和引擎,持续为创新发展贡献新路径、新方案、新制度。

会议强调,国家高新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的先发优势,继续高举“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旗帜,努力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为国家高新区中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建设者,要提供一流的科技创新供给,大幅度增加原创性科技创新成果;培育一流的产业,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推动双创升级;推动一流的开放创新,在开放中增强国际竞争力;构建一流的体制机制,不断深化改革,积极探索新体制、新机制和新政策;打造一流的区域辐射平台,着力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率先肩负起国家高新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应该承担的的历史责任,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