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在渝启动 推动创新创业创投高质量发展

2019-02-13 09:35:45 来源: 科技部 作者:

为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发展,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2019年1月17日,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在重庆基金小镇正式启动。重庆市副市长李殿勋出席,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信息公司、中国科技金融联盟、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风险投资专业委员会等多家单位参加仪式。

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是由重庆市科技局、渝北区人民政府联合打造,重庆科技金融集团管理运营,将外引内联、广泛集聚本地创投资本和金融资源,对接海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强地区之间科技金融的协同联动,搭建“线上+线下”技术与资本高效对接平台。平台将围绕中小企业生命周期提供全链条价值服务,紧扣产业链、创新链布局资金链、服务链,重点是融资、融智、融才服务,为创新创业创投服务,具体包括投融资路演、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成果发布推介、高层人才汇聚等服务内容,广泛集聚和精准对接海内外资本及创新要素,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技术与资本高效对接、创新创业与创投高频共振,成为全市创新创业创投工作主阵地、科技金融服务主窗口、科技企业投融资对接主平台。

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充分发挥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结点的区位优势,立足重庆、辐射西部、面向全国,对接西部区域场外市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等海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强与西三角、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冀、长江中游城市群的协同发展,着力构建起双创载体、高新园区、资本市场、金融机构、科技企业等信息互享、流程互通、功能互补的综合性、专业化、市场化的科技金融生态体系,将加强科技金融资源和科技企业资源共享,加强区域协同发展,促进技术与资本、企业与金融机构高效对接,推动创新创业创投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千鹰展翼“同飞翔共成长”资本之路论坛,以及“聚势而上共创金融新生态”金融对话活动,同时还举行了首场投融项目路演。首场路演活动采取“现场路演+线上同步直播”方式,利用“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网站进行在线直播,向全国4000 多家投资机构,9000 余位天使、VC、PE、上市公司的专业投资人进行现场、网络同时路演。现场特别邀请了富坤创投、暴风新文化、德同资本、大渡口环保基金等创投机构参会。通过这种路演活动的形式,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搭建起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创投机构之间投融资对接的平台。未来3年,西部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将服务超过10000家企业,助推500家科技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投融资额达到100亿元。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