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亿元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落户常德高新区

2019-01-23 14:24:3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俞慧友

数说园区

12条自动化生产线、100多台工业机器人、16套数控加工中心,平均每10分钟产出1节标准节,每90分钟生产一条起重臂,每110分钟下线一台塔机……最近,投资7.8亿元的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在湖南常德高新区正式开园。它不仅可为湖南打造百亿级规模智能制造产业,还有望助力我国工程机械智能化生产制造水平迈上新台阶。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2016年起建,按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而成,是全球唯一一座集智能控制、智能产线、智能物流、智能检测技术四位一体的塔机智能工厂,也是全球最先进、最高效、最环保的塔机制造工厂。中联重科董事长詹纯新介绍称,为满足塔机智能工厂计划排产智能化、生产过程透明化、质量管控实时化等智能化管控需求,公司建立了一套全面、高效的MES制造执行系统。该系统分产线设备层、系统数据层、生产管控层和决策支持层等四层次,以智能化设备为基础,实现设备可感知;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载体,集成设备与生产过程数据,实现数据可分析;以制造执行系统为核心,打造生产业务数字化管理体系,实现流程可执行;以大数据平台为决策分析平台,实现信息可决策。

开园仪式上,中联重科还推出了智能工厂下线的T6515、T6250、T7525三款全新4.0 PC平头塔机智能新品,在随载随速技术、高效回转驱动技术等多项国际领先技术的支撑下,在综合起升效率、吊装效率、就位效率、就位精度、同级别塔机部件通用率等方面获得了提升。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杨爽 罗雅萌)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