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火炬高新区落实“四个强化”确保新年开局安全平稳

2019-01-09 14:27:55 来源: 厦门火炬高新区 作者:

近期,火炬高新区落实“四个强化”,确保新年度开好局、起好步,为“两节”、“两会”期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强化思想认识到位。1月6日下午,火炬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晓舟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紧急会议有关精神,部署了近段时间高新区安全生产主要工作。要求各部门、委属各单位和园区各企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省市各级的工作任务要求,筑牢安全生产“红线”观念、“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强化责任落实到位。继续坚决贯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及“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继续深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强调各企业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务必带头亲自研究部署和督促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堵塞安全管理漏洞,扎扎实实抓好本园区、本单位和本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检查整改到位。“两节”“两会”期间,高新区结合园区实际,以排查整治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燃气安全、有限空间、特种设备和低温防冻等为重点,组织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对去年年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应急值守到位。各企业单位需进一步抓好应急队伍建设,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特别是要加强夜间值班。务必做到信息报送准确、协调联动快速、应急处置到位、舆论应对及时,确保“两节”“两会”期间,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