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亿元 成都高新区构建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2018-12-05 13:15:2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盛利

数说园区

成都高新区近日召开产业培育大会,提出将构建以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等为重点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并设立100亿元新经济创投基金,重点对上述企业进行市场化投融资扶持。

会上新发布的《关于深化产业培育实现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意见》提出,成都高新区将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等主导产业和产业功能区建设,助推新经济发展和新动能培育。对首次认定的种子期雏鹰企业给予5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被认定为一年爆发式增长、三年复合高增长、五年连续增长的瞪羚企业,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3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首次认定的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给予200万元一次性奖励。

支持初创企业成长为雏鹰企业,最高给予50万元一次性创业启动资金和房租补贴;支持瞪羚企业持续增长,连续被认定为瞪羚企业的,给予企业最高500万元奖励;支持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行业整合。同时,新政提出将设立100亿元新经济创投基金,重点对上述企业进行市场化投融资扶持;每年设立2亿元新经济应用场景专项资金,对经评定的新产品新技术,最高给予200万元补贴;每年设立5000万元业界共治专项资金,支持企业集群发展。

(记者盛利)

(本版图片由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