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地 湖南首家装备制造4.0工业园开工

2018-09-04 10:05:39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俞慧友

记者从日前在沅江启动的“中联重科沅江智能制造工业园”建设项目开工仪式上获悉,沅江市与中联重科达成共识,拟在当地建设总投资达5亿元的4.0版装备制造工业园,打造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搅拌车智能化、自动化、柔性化绿色环保型生产线。项目有望在1—2年内,实现搅拌车和干粉砂浆背罐车产能达10000台以上,产值突破50亿元,成为湖南省先进的装备制造基地和现代化工厂。

此次“上线”的智能制造工业园,是湖南首个装备制造业的4.0项目,旨在打造国内行业标杆,实现搅拌车装备从传统产业向新型产业的升级换代,是集合了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于一体的高端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园区,也是当地未来拟打造的百亿级规模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曹希雅 钟柱)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