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个 乌鲁木齐人力资源产业园成立

2018-07-17 09:16:0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蓓 于国伟 记者朱彤

数说园区

7月13日,乌鲁木齐首个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丝路之星”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新疆高新人才大厦挂牌成立。

新疆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数量不多,主要以传统劳务派遣为主,高端人力资本服务、高端猎头、咨询与测评、人才培养等业务,在市场上几乎空白。作为自治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之一,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率先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补上了这一市场短板。

据了解,“丝路之星”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以新疆高新人才大厦为核心,按照“一园多区”的布局模式,秉承产业聚集、平台搭建、反哺产业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专业化、信息化、规范化、国际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形成立足乌鲁木齐、辐射全疆、服务全国的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地。产业园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服务,主要包括现代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集聚区、多功能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高效能的人力资源流动配置市场。

挂牌仪式上,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尚军表示,作为自治区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五地七区成员单位,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将不断促进各方资源优势互补,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经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形成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努力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具活力、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区。

(王蓓 于国伟 记者朱彤)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