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站湖南“工业设计园区行”邵东启动

2018-07-10 09:27: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俞慧友

“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方能促进工业经济特别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此,我们希望借助‘园区行’活动,推动湖南省工业设计企业与重点园区工业企业的紧密对接,解决企业设计难题、推广设计平台,最终促进设计成果转化。”7月6日,在湖南省邵东县巨龙工业园举行的2018年“工业设计园区行”启动仪式上,该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说。

殷林波称,近年来,湖南省工业设计企业产业规模、设计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均稳步推进,但对标国内外工业设计发展,仍存在对工业设计重视度不高、政策力度不够、整体发展水平不高等明显差距,亟须结合该省产业优势和特色,提升工业企业设计创新能力,开展基于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等方面的设计应用研究,推动工业设计服务领域延伸和服务模式升级,加快工业设计成果转化。

据悉,此次活动将遍及湖南省14个市州,持续时间长达半年,主要着力推动设计服务产业合作的加速与落地。“园区行”首站选在了该省特色制造重点县邵东县生态产业园。该生态产业园迄今成立已有十年,其中的新型工业区,主要发展当地特色的皮具箱包、小五金、电子、模具、智能机器人等产业,先后建成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三维技术服务中心、犀灵智联机器人等,是邵东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的良好平台。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邓星照 魏志刚 刘昭云)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