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亿元 乌鲁木齐高新区进军机器人产业

2018-07-10 09:27: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蓓 于国伟 记者朱彤

数说园区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与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外宣布:共同建设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

该产业园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项目建成并全面运营后,将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一平台、四基地,分别为智能产业研发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机器人应用研发创新基地、机器人装备制造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机器人服务应用示范基地。

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郝占岗说,乌鲁木齐有着良好的营商环境,新松有决心有信心把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打造成面向“一带一路”的国际机器人产业园,把我国最先进的智能制造业技术输送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时,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上下游企业前来投资,从而形成智能制造产业园区。乌鲁木齐市委常委、高新区(新市区)区委书记刘艳东表示,作为全疆首家国家级高新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正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聚焦工业投资300亿元目标任务,着力在引进国内外科技型、龙头型企业及项目上下功夫,充分依托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带动力强的项目,加快补齐、建强、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王蓓 于国伟 记者朱彤)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