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落实暨加快高新区发展现场会

2018-06-15 16:33:35 来源: 河北省科技厅 作者:

6月11日,河北省推进科技创新工作落实暨加快高新区发展现场会在衡水召开,副省长徐建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技创新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落地生效。

徐建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了重要部署,发出了新的“动员令”。要树牢“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坚持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围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瞄准经济社会急需集中发力,瞄准科技创新短板重点发力,瞄准体制机制障碍精准发力,瞄准创新政策落实持续发力,在发展方式、发展要素、产业分工、创新能力、资源配置、创新群体上实现转变。

徐建培强调,要坚持正确方向,遵循高新区特有发展规律,完善评价指标体系,优化创业孵化链条,把京津创新资源优势转变为高新区创新发展优势,全力提升发展水平,打造高质量创新发展的主阵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协同机制,强化督导考核,形成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此外,他还对科技扶贫工作作了部署。

会上,河北省科技厅厅长马宇骏围绕《河北省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台背景、文件定位、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解读。衡水市市长吕志成致辞并发言,衡水高新区、玉田县政府、保定市科技局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衡水科创中心、科技谷、科技创新港和河北多基复合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

各市分管科技工作副市长,科技局局长,雄安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省级以上高新区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