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设立总规模5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

2018-04-23 14:39:14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 叶燕

成都商报讯(记者 叶燕)昨日记者获悉,成都高新区发布《成都高新区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共计11条,从军民融合企业项目建设、企业壮大、能力提升、平台建设、市场开拓、人才聚集、金融支撑等9个方面给予支持,并设立总规模不低于5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

记者获悉,此次发布的《政策》将加大国家、省市重大项目落户成都高新区的支持力度,对在成都高新区建设总部、研发机构和实施军民融合产业化项目的企业,予以最高500万元补贴;支持企业全面发展做大做强,积极鼓励 “军转民”和“民参军”企业,对于业务收入提升的企业予以最高500万元补贴;鼓励大企业上台阶,全力培育军民融合产业的领军企业。

在创新能力提升方面,对获得军工装备总体、分系统、配套产品研制合同的企业,按合同金额的5%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补助。

在公共服务能力提升方面,鼓励设立军民融合技术、计量、标准资源共享、成果转化、检验测试等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对军民融合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予以最高100万元奖励;对提供服务和使用服务的军民融合企业,分别按年度实际提供服务收入和实际支付服务费的2%和10%给予最高不超过50万元补助。

在市场开拓能力提升方面,对参与国内外知名防务展会的企业予以最高100万元补贴;对区内军民融合企业间配套采购予以最高100万元补贴。

在用地用房方面,对入驻成都高新区专业特色楼宇、工业总部园区和工业厂房的企业,予以企业用房租金“一年减免,两年减半”的优惠政策,最高补贴50万元;对入驻天府空港新城的军民融合企业予以3年房租全免优惠。在人才与金融方面,将设立“成都高新区军民融合引领人物”奖,对有突出贡献的人才予以每人最高100万元奖励。

根据《政策》,成都高新区将出资10亿元设立母基金,吸纳社会资本参与,设立总规模不低于5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重点支持产业项目、园区基础设施、科技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建设。同时,鼓励国内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设立子基金,打造军民融合高新技术知识产权池,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作为“无形资产”的价值,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