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元 长沙加速推进基因技术产业链建设

2018-04-18 14:13:36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记者俞慧友

数说园区

记者从近日在长沙召开的隆平高科技园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上获悉,长沙高新区隆平高科技园正积极打造“中国种业硅谷”,加快建设基因技术产业链。今年,将重点启动4个基因技术重大项目,总投资超30亿元。

隆平高科技园重点发展以总部经济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打造以生物育种为特色的“中国种业硅谷”。园内集聚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团队、全球种业排名第9的隆平高科,以及华智国家分子育种研发基地等优秀团队、企业和创新平台,建设有湖南省唯一的生物育种专家库。去年,园区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25亿元。高新技术总产值371亿元,同比增长17.6%。实现现代生物农业产值145.5亿元,培育认定国家级种子新品种62项、省级75项。

园区党工委书记王曙光称,园区现有基因技术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120余家,省级以上科研院所、高校、研发平台40多家,生物育种产业呈集群发展态势。今年,园区将重点依托华智国家分子育种研发基地,打造集企业孵化、成果展示、产学研合作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并推进基因技术产业链建立。除重点建设国家水稻分子育种研发基地等4个基因技术重大项目外,还将出台推进基因技术产业链扶持政策,并启动建设投资超50亿元的隆平现代产业园。

(记者俞慧友 通讯员李毅 王相斌)

责任编辑: 符雪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