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总投资268亿元项目 提速电子信息生态圈

2018-03-13 16:14:06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盛利

科技日报成都3月13日电(记者盛利)13日,总投资268亿元的15个重大产业化项目在成都高新区集中开工。主要涉及电子信息产业全链条及关键环节的这批项目,将在成都高新区加快形成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及产业功能区。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有宇芯(成都)集成电路封装测试公司生产线改造和三期新厂项目、莫仕连接器(成都)公司扩产项目等,涉及行业龙头企业研发中心布局、军民融合平台搭建、新经济企业孵化中心设立等。其中业成科技全球研发中心项目,将在成都形成集显示屏、触控屏、背光模组、光学材料等垂直整合的显示技术产业集群,预计到2021年可实现年销售收入超270亿元;北京奕斯伟科技将投资50亿元,设立以芯片研发为核心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将投资11.8亿元,开展无人机快速试制中心、无人机综合集成基地等项目;成都天象互动将投资5亿元,建设总部基地及泛娱乐产业孵化中心,从事研发、发行、运营结算、孵化等。

“这批项目将助力区域内电子信息产业继续补强,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正加快完善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打造高品质、产城融合的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

电子信息产业是成都高新区重点发展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去年其规模以上企业达120家,实现总产值2515.7亿元,增长10%。四川省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去年底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已近8000亿元,有望在2019年成为四川首个万亿产业。

责任编辑: 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