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转型升级 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2018-02-14 11:48:07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张旭 杜建建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贯彻落实区委全会和区“两会”精神

坚持转型升级 促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旭 通讯员 杜建建)连日来,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深入学习贯彻区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区“两会”精神,动员园区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上来,围绕实际早部署、早规划、早落实,坚定信心、凝聚合力,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为更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逐步形成了以汽车及零部件、高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为支撑的三大主导产业,并全面推进产业聚集、产业链整合及产业间的联动共融发展,产业集聚效应日益明显。他们将围绕主导产业,进一步引进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力做好现有企业转型升级及盘活存量资源引进新业态等工作,打造结构合理、特色突出、优势鲜明的产业基地。

为推动整体实力持续增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充分发挥产业支撑作用,积极推进配套功能建设,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推进产学研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他们将抓紧行政审批中心及拓展区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植入城市功能,打造产城融合的特色园区,同时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园区新材料产业为平台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注重打造创业创新平台吸引更多机构和人才,推动名优品牌、重点实验室、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的创建工作,形成特色产业集群。

为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项目推进,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坚持明确并细化目标,将任务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他们将落实条线负责制,细化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建立以上率下、聚焦发力、整体联动、层层推进的抓实见效机制,促使“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实现科学管理、提质增效,并坚持“一月一调度、一交办、一销号、一督查、一通报”,倒排工期推进项目建设,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到位等情况进行严格问责,确保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