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在光谷初现

2018-02-09 11:01:02 来源: 湖北日报 作者: 李墨 张珊妮

2月7日,东湖高新区和旷视科技签约,将在光谷合作共建旷视科技人工智能工程院及华中区域总部。

根据协议,人工智能工程院将成为面向市场应用的技术开发与服务平台,致力于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图像识别等技术的产品化,并应用于安防、智能楼宇、智慧金融等领域。落户3年内,该院将在光谷组建数百人的研发团队。

旷视科技是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专注于人脸识别、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等技术的研发与服务,目前估值超20亿美元。其产品覆盖移动互联网、金融、安防等领域,其中Face++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人脸识别技术平台,覆盖国内90%以上互联网人脸识别应用市场。2017年10月,旷视科技完成C轮4.6亿美元融资,刷新全球人工智能企业融资纪录。

此次签约是东湖高新区继布局语音识别领域之后,在图像识别领域的重要布局。至此,以小米科技、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奇虎360等企业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在光谷初步形成。

据悉,2017年共有24家人工智能和互联网企业总部、第二总部落户光谷。下一步,东湖高新区将集中规划约500亩的人工智能产业园,孵化初创型企业,培育高成长性企业,聚集龙头企业,全面布局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无人驾驶、人工智能芯片、智能机器人等领域,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记者李墨、通讯员张珊妮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