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项 成都高新自贸区制度创新成果丰硕

2018-01-23 09:55:25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记者近日从成都高新区获悉,自2017年4月挂牌至今,成都高新自贸区先后形成“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双创债”、企鹅医生“互联网+医疗创新”等40项改革创新成果案例,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金融领域改革、统筹双向投资合作、推动贸易便利化、激活创新创业要素等方面做出诸多尝试。

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上,园区建立了基本数据库和云端大数据池,通过在线报建和协同审批平台,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支持下实现部分流程的自动审批;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申报登记制改革、“三十二证合一”、全程电子化企业登记改革等创举的实施,让业务办理效率平均提升40%,群众服务满意度提升至99.6%。

在优化服务方面,去年上半年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双创债”在成都高新自贸区诞生,“双创”债务融资工具为支持“双创”发展而“量身定做”,债券募集资金可用于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偿还银行贷款或通过委托贷款、股权投资等。(记者盛利)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