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高新区推出银政企“投贷联动”

2018-01-18 11:35:00 来源: 新华日报 作者: 孙拓 刘威

近日,位于宿迁高新区的江苏力引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该公司开足马力生产,应对各地订单。此前,力引建材公司新增采购原材料,提升产能,将原本因产能不足而打算放弃的部分订单重新收入囊中。

这无疑得益于去年底宿迁高新区联合南京银行开展的“投贷联动”活动。其中,力引建材科技获得南京银行量身定制的500万元金融服务,让企业顿时增添了资金采购原材料。

助推优秀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跨越和转型发展,是宿迁高新区确立的重要目标。基于大量调研,该区为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瓶颈,总结出资金保障五要素,即:稳定持续的资金支持、与企业经营匹配的资金节奏、良好的资金效率效益、简要便捷的贷款服务、无缝对接的续贷服务。

为此,宿迁高新区联合多家金融机构,多元开展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服务。该区联合南京银行开展“投贷联动”活动,重点通过“小股权+大债权”的模式,根据申请向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单户投资比例不高于5%的股权投资。同时,依据企业实际状况,制定未来两年内的金融服务方案。在此期间合作情况良好的企业,还有机会纳入南京银行的“鑫伙伴”成长计划企业库,享受无需重新签订借款合同与担保合同,仅需签订转期补充协议便可顺利续贷的“鑫转贷”服务。

“投贷联动”颠覆传统银政企服务方式,使它不像一般银企之间的信贷关系,更像是合作伙伴关系。运作模式有助于力引建材科技等中小企业,在确保股权没有被稀释的前提下,通过简易便捷的手续大幅度降低资金周转压力。截至目前,另有部分企业与南京银行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首批投放资金已超过1000万元。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