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千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再添新军 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肇庆基地)在肇庆高新区奠基动工

2017-12-13 15:21:2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冯超 方斌 陈孟

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肇庆基地)在肇庆高新区奠基动工

这是肇庆市首个开工建设的单项投资达100亿元的工业企业项目

科技日报  (冯超  方斌  陈孟) 近期,投资100亿元的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肇庆基地)在肇庆高新区奠基动工的消息刷爆了肇庆人的朋友圈,肇庆市打造千亿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梦想又接近了一步。

据了解,小鹏汽车是首家获国家工信部公告实现量产下线的互联网汽车企业,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肇庆基地)总面积3000亩,基地将以发展新能源交通领域纯电动汽车为核心,集自动驾驶研发与示范、智能网联大数据平台打造、汽车研发、零部件制造、供应链合作、整车生产、试制试验、国际业务、汽车服务贸易等多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产业园。其中整车生产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投资高达100亿元。根据规划,一期用地900亩,投资40亿元;二期投资60亿元。预计一期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能20万辆。

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中,从汽车核心系统的研发为切入点,打造受新一代年轻心态汽车用户喜爱的互联网汽车。2015年初开始进入造型及整车研发阶段,2016年9月小鹏汽车发布BETA版样车,2017年2月首台试制车辆下线, 2017年5月小鹏汽车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百亿级整车生产项目落户肇庆高新区,2017年7月小鹏汽车通过与海马汽车合作成为国内首家产品取得国家工信部产品公告的互联网汽车企业,2017年10月1.0极客版实现量产下线。

小鹏汽车1.0极客版量产车为纯电动SUV,四驱版本0-100km/h加速5.8秒,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搭载了自动泊车、低速跟随、语音交互及远程控制等智能与互联网功能。12 月 3 日小鹏汽车率先在北京挂牌上路,董事长何小鹏成为1.0极客版首位车主。2018年,小鹏汽车将会推出面向消费者的2.0车型,从颜值、内饰、安全,到自动驾驶,以及互联网能力,都将有完全不一样的新体验,给消费者带来实用、靠谱的互联网汽车。

责任编辑: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