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认定首批六个市级生态综合示范区(带)

2017-12-12 14:26:1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何任朗

近日,记者从市乡村办获悉,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经报市“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同意,决定认定横县茉莉花生态综合示范区、宾阳县“稻花乡里”生态综合示范带、马山县环弄拉特色生态旅游综合示范区、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生态综合示范带、青秀区“绿野仙踪”生态综合示范带、西乡塘区“美丽南方”生态综合示范区等6个县区生态综合示范区(带)为南宁市第一批市级生态综合示范区(带)。

据悉,为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探索美丽乡村建设有效模式,打造全区一流的生态综合示范区(带),进一步巩固提升“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水平,自2015年底以来,我市启动市级生态综合示范区(带)项目建设,各县区和各有关部门按照建设标准及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并通过整合资源、优化项目、串点成线、连线成带、合片成区,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环境,打造出一批“环境美、村庄美、生态美、产业美、风情美、乡风美”的市级生态综合示范区(带)。

据市乡村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获认定的第一批6个市级生态综合示范区(带),在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旅融合,带动群众增收,推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等方面,都具有典型的示范性。其他县区(开发区)可学习借鉴先进县区生态综合示范区(带)项目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尽快获评第二批市级生态综合示范区(带),推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更深入发展。(记者 何任朗)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