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中文化科技园区落户伦敦

2017-12-11 15:36:03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梁希之

新华社伦敦12月8日电(记者梁希之)英中文化科技园区8日在伦敦格林尼治区举行开园仪式。这是英国第一家为英中两国中小企业在科技研发、文化交流、产业合作、企业孵化、科创项目对接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专业实体园区。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金旭与现场嘉宾为园区以及设立在园区内的上海奉贤区政府驻英国招商办事处、四川眉山市政府驻欧洲办事处揭牌。当天还举行了2017/2018版《英国创业指南》《英国房产指南》等书籍的首发式。

金旭说,时值中英建交45周年,双方在经贸、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英中文化科技园区的开设非常必要,希望各方共同努力,把中英关系推向新高度,让两国人民从中英友好、合作中受益。

据伦敦发展促进署大中华区负责人黄戈洋介绍,近年来,包括华为、腾讯在内的一大批中国企业在伦敦开展商业投资合作。过去10年间,中资企业在伦敦的投资额增长了10倍以上,且投资方向开始向科技、文化领域倾斜。中英科技合作正迎来好时代。

英中文化科技园区负责人表示,通过园区搭建的交流平台,将定期举办中国政府、企业来英合作交流考察活动,并在英国组织开展中国城市、产业推介会,加强双方在资金、人才、技术研发上的合作。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