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钻石29条”优化政策促园区提质增效

2017-11-22 10:02:31 来源: 南方日报 作者: 李丹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丹 通讯员/张慧)首次被认定的亿元楼宇,奖励最高可获500万元;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型载体,奖励最高500万元……11月16日上午,黄花岗科技园举办了“钻石29条”政策培训宣讲会,并推出《广州市越秀区促进产业园区发展和商务楼宇提升暂行办法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让楼宇、园区、平台、企业获得更全面更细致的政策信息。

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钻石29条”发布后有不少企业来咨询相关的细则,本次推出的《细则》就是针对越秀辖内的5个国家级园区、数十个重点产业园区和300多栋商务楼宇,开出了特色楼宇打造、专业园区创建、园区楼宇改造、创新载体提升、运营平台建设和园区企业培育等一系列针对载体发展的政策清单,促进产业园区、商务楼宇等载体主题化、专业化、集聚化发展。

《细则》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优质楼宇和园区的评定与阶梯式奖励的执行机制,推动政策有效落地。例如明确提出,对首次打造的亿元楼宇,最高奖励500万元;认定为国家级创新型载体,奖励最高500万元;园区(楼宇)的升级改造项目,最高支持500万元;园区企业培育,最高支持300万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政策引导,鼓励园区业主方、运营单位明确产业定位,着力发展IAB、NEM等新兴产业,并引进一批高精尖行业企业,打造亿元楼宇、专业园区和创新载体,促进各园区运营单位施展自身才华,建设一批以IAB、NEM为主题的产业集聚、特色发展的载体平台。目前,园区已着手推进一批价值创新园区建设,包括建设中科院(越秀)IAB100价值创新园区、在花果山打造“互联网+传媒小镇”等。

为突出党建引领作用,《细则》首次在园区奖励中增设了管理特色园区奖,将园区党建工作成效作为重要评奖依据,对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党建活动场地、党建活动经费和人员保障到位,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发挥的园区最高奖励20万元。例如目前汇华大厦、289艺术园区、羊城同创汇等3个分园区正在开展“园区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通过龙头企业、园区所在楼宇的业主单位和中介运营机构等单位党组织通力合作,共同推进3个示范点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壮大提高楼宇经济实力品质。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