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新区降成本优环境打出组合拳

2017-10-09 13:15:17 来源: 江西日报 作者: 殷勇

本报南昌讯 (记者殷勇)去年5月以来,南昌高新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以一套组合拳帮助企业降成本、拓市场、增效益、强后劲,在全省树立了标杆、创出了典范、摸索了经验。

在“规定动作”上,他们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进行政策解读和咨询。在此基础上,编制了231家区级联点帮扶企业名单,实现了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型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挂点帮扶全覆盖。同时,通过“保姆式”服务,收集企业问题及建议152个,解决115个,正在协调推进37个。他们还启动了“企业服务年”活动,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靶向服务”,共推出9类共36项举措,推动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常态化开展。

在“自选动作”上,他们积极推进“重资本、轻资产”招商,并设立了4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今年上半年为企业兑现产业引导资金共计21.7亿元。为使项目快速投产见效,南昌高新区鼓励企业间协作配套,搭建产业链合作供应联盟,对企业在区内采购生产配套,按采购金额分别给予采购方和供货方1%补贴,单个企业补贴总额最高可达500万元,与多个企业配套的还可分别享受补贴。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