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中国-泰国友好园区联合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2017-09-15 13:07:07 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 雷德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雷德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中国-泰国友好园区联合推介会12日在中国南宁举行,会议主题是充分发挥中泰两国友好园区作用,促进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崇左市政府官员、中泰企业以及各界代表近2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在推介会致辞指出,去年中国泰国崇左产业园与莫拉限经济特区、泰中罗勇工业园、暹罗东方工业园结成兄弟姊妹园区,共同推进中泰产能合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今年增加了泰国那空帕农府经济特区、洛加纳共工业园、立盛橡胶工业园三个姊妹园区,形成“两国七园”联袂发展新格局。中泰双方合作的空间越来越大,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多,合作的前景越来越广阔。

中泰崇左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何少伟对中泰产业园进行了推介。他指出,中泰崇左产业园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前导,充分利用园区独特区位和资源优势,依托东盟特色食品产业、新能源动力产业、蔗糖循环产业、等产业基础为支撑,加大中泰产业合作力度。如将崇左文化与泰国元素相结合,精心打造泰国风情小镇。在园区规划近6000亩的高新技术产业生产研发基地,建设一系列的商务、金融、物流和休闲旅游配套设施,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宜业宜居的特色产业新城。

来自泰国各工业园区的代表们介绍了各自园区的发展优势与广阔前景。他们表示,要加强中泰双方在重点领域的深度交流合作、推进以国际产能合作为重点的贸易投资合作,互相借鉴,共同探讨“两国多园”间跨境经济合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搭建无缝对接合作平台,共同实现经贸实效新超越。

本次会议中国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办、泰国全国工业院主办,中泰崇左产业园、泰国那空帕农府经济特区、泰国泰中罗勇工业园、泰国洛加纳工业园、泰国立盛橡胶工业园联合承办。

2012年9月,中国广西崇左市政府与泰国城乡发展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中泰(崇左)产业园,建设目标是“陆路东盟新高地、中泰合作示范区”。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