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拟两年建26条市政道路 估算总投资37.82亿

2017-09-12 10:51:27 来源: 昆明日报 作者: 郭曼

日前,昆明高新区首批PPP及“七改三清”项目在高新区东区启动。随着这一批项目的实施,园区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和整体形象将进一步提升。

采取PPP模式推进实施的昆明高新区重点基础设施(第一批)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37.82亿元,包括26条市政道路,约22.8公里;20条道路绿化及红线外绿地,约154万平方米;2条管廊,约2.3公里。项目合作期为22年,建设期2年。该项目的建设是高新区东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骨干组成部分,拟建的多条道路承担着主要管线通道的任务。通过项目的建设,将极大完善整个片区的市政设施,提升园区形象。

高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昆明高新区重点基础设施(第一批)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已列入国家财政部PPP项目库,正进行进入PPP项目示范库的评选。在本次PPP项目中,今年年内计划开工马澄路三标段、马澄路西段、昆洛路、灯盏花街、G17号路、33号路、高新大道二期一标段等8条(段)道路及11个区域的绿化建设工作。

“七改三清”项目将集中对马金铺片区农村人居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着力解决村庄“脏、乱、差”问题,最终实现农村路畅、水通、电稳、房安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高新区东区马金铺片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涉及马金铺街道辖区13个社区33个自然村,以“七改三清”为主线。自2016年起,高新区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财政资金近2.3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农林产业经济发展及农村基层组织等建设。其中,规划区内化城、化古城等9个社区以完善必要的公共配套服务设施项目为主,主要实施村内道路硬化、亮化、自来水供水等项目,重点治理村庄环境,解决环卫、环保问题。规划区外白云社区山母村、花园村及秋木箐、横冲社区按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实施村内道路硬化、亮化、绿化、美化及农房改造、新建工程;在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加强村内旅游环境建设,提升农村民宿、旅游产业发展,打造“三清四美三宜”升级版新农村。同时开展高效节水农业示范区、梁王山滇池面山治理及测土配方工程,全面提升农业科技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