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大手笔引人才

2017-08-03 10:10:13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江耘

科技日报讯 (记者江耘)为不断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创业,努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日前,浙江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出台人才新政,对十大方面进行扶持和奖励,通过大手笔投入来吸引人才落户高新区,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记者了解到,对新引进的人才创业项目,在国家、省、市、县相关创业人才政策资助的基础上,经审核认定,给予30万元—1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助。对企业自设立或引进年度起三年内的研发经费投入,经审核认定,给予100万元—1000万元的经费资助。符合条件的高新人才,根据有关规定和企业实际需要,高新区安排一定的办公、生产、经营场所,并给予企业自设立或引进年度起三年内办公场所的租金减免支持。

高层次人才创新最需要的是资本。莫干山高新区除了政府的扶持资助外,特别提供了融资服务的资助。据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企业自设立或引进年度起三年内使用银行贷款的,按照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给予最高800万元银行项目贷款的利息补贴。

根据企业需要,对于特别优秀的项目,根据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办法,采取最高不超过20%的股权投资,且不为第一大股东。对企业获得知名创投机构投资的,给予企业按创投机构投资额的10%,最高不超过300万的创业发展资助。为了鼓励企业培大育强,莫干山高新区对企业自设立或引进年度起三年内累计实现销售收入6000万元及以上且入库税金200万元及以上的,按销售收入的1%给予奖励,累计不超过300万元。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