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进军信息安全产业千亿集群

2017-08-03 10:08:31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乔地

科技日报讯 (记者乔地)7月14日,郑州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金水科教园区举行。河南省信息安全产业协会、郑州信息安全产业联盟分别与金水科教园区签署共建郑州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山谷网安等6家骨干企业作为首批入驻企业与金水科教园区签订入园协议。

郑州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将按照“专业孵化器+信息安全大厦+信息安全专业园区+信息安全产业基地”模式,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产业梯次培育、公共平台搭建、扶持政策保障等体系建设,培育6—10家百亿级龙头企业,建成龙头企业带动、核心技术支撑、主导产品突出、产业链条完整,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千亿级信息安全产业集群。

郑州拥有较为完整的信息安全产业链,是我国四大信息安全产业集聚地之一。近年来,涌现出了信大捷安、金明源、金惠计算机等一批实力雄厚、特色明显的信息安全企业。郑州还拥有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27所等高校和科研院所,成立了多个信息安全研发机构。

未来三年内,郑州信息安全产业基地将完成空间建设、平台搭建、政策保障等工作,实现对信息安全产业的孵化、培育、聚集、提升,围绕“安全芯片研发+安全智能终端生产+移动安全服务”全产业链,培育一批具有核心技术的骨干企业,推动信息安全产业向规模化、特色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把郑州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信息安全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