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6个“侨梦苑”园区代表齐聚武汉 共同推动“万侨创新”

2017-07-12 10:02: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徐伟

新华网武汉7月10日电(徐伟)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侨办)举办的全国侨办系统推进“万侨创新行动”暨“侨梦苑”工作交流会9日在武汉召开,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政府副省长童道驰参加会议。

部分华侨华人回国创业代表、专业协会负责人等150位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在听取了分组讨论情况的通报后,裘援平做大会总结讲话。

裘援平说,随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明显加快,全球科技创新活动进入高度密集期,各级政府侨务部门要把工作重点放在“万侨创新行动”上来,激励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参与中国新一轮改革创新发展,加紧建立健全更加高效精准的侨务引资引智工作体系,力求最大限度地调动侨务资源,更好地服务国家、地方发展和侨胞的事业。要深入实施《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充分发掘利用海外创新人才和资源;推动构建海内外联动的侨商协作网,引导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各类侨务引资引智平台效能,助力地方和区域更广阔的施展空间。

国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左志强在介绍推进“万侨创新行动”和“侨梦苑”建设情况时表示,目前全国已经设立16个“侨梦苑”,“侨梦苑”是万侨创新的核心载体,同时也是侨资侨智综合发展的平台。

据了解,“侨梦苑”,是国侨办和地方政府联手合作、重点建设的侨商产业聚集区,国侨办2014年5月起开始着手设立“侨梦苑”。天津“侨梦苑”是国侨办重点支持的全国首个侨商产业聚集区,于2014年11月17日正式揭牌。而在全国侨务系统启动“万侨创新行动”正式开始于2016年1月份。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