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中德合作园区建设 构建蒲江绿色产业体系

2017-07-12 09:50:36 来源: 成都日报 作者: 陈泳 李萌

“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大会,为成都确定了产业强城的路线图,必将开启成都产业发展新征程。”蒲江县委书记刘刚表示,蒲江将深刻把握成都产业发展方向和城市空间布局,注重创新驱动,加强政策对接,强化人才支撑,加速构建独具特色和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刘刚表示,蒲江县将首先按照全市产业空间布局导则,突出产城融合和生态高端定位,深化与华夏幸福的PPP合作,大力发展装备制造、健康食品等高端绿色科技产业,加快打造“国际生态精工新城”。同时,推进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积极争取园区管理的升位进阶。二是加快中德职教产业园区建设。深化AHK双元制职教和KUKA认证培训,实施中德园区专项人才培育工程,培养先进制造业领域的高技能“工匠型”人才,建设成都(中德)职教创新集聚区。三是推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有机高质”农业定位,优化蒲江现代农业顶层设计,实施“农业提升”攻坚,整县发展高效有机农业,加快建设蒲江特色水果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都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引领区。四是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实施“旅游+”战略,推进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石象湖大溪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农旅融合示范区和成佳茶文化田园综合体,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