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德生态园

2016-11-10 22:15:00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高翔

中德生态园是目前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的合作园区。多年来,秉持“生态、智慧改善生活,开放、融合提升品质”的发展理念,围绕“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发展愿景,致力于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着力建设生态型、智能型、开放型的中德两国利益共同体。

青岛中德生态园

20137月份启动建设以来,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0多亿元,全域启动搬迁,80万平方米“幸福社区”安置区建设,39公里道路开工,完成土地清场6000多亩,园区安置组团、商住组团、产业组团基础配套基本完善。经过深入推介和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园区招商工作破题推进。在中德两国总理见证下,201477中德生态园被动屋项目签约;20151030日空客直升机项目签约。首个德资生产性企业辛北尔康普压机项目建设投产,德国欧米勒钢琴等一大批隐形冠军企业落户发展。园区累计落户项目100余个,其中已投产项目2个,开工项目20个,注册未开工项目约60个,签约未注册项目16个,2015年外资到账超过1亿美元。

迄今,已先后被国家发改委确定为首批国家低碳城(镇)试点,国标委授予“全国首家综合标准化示范园区”,被科技部授予“国家绿色制造国际创新园”,被住建部授予“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被国家能源局授予“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 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