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在以举行

2018-11-21 09:48:20 来源: 科技日报-中国科技网 作者: 毛黎

近日,主题为“投资未来”的第7届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在以色列海法市举行。峰会由海法市政府牵头组织,来自中国电子科技大学等多家单位的100多名中方代表参加了峰会。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参观海法的高科技公司、会议及培训。

在会议开幕式上,海法市长犹纳·亚哈夫先生和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阁下先后致辞,他们回顾了峰会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双方交流的成果,并对中以未来合作的深入发展充满信心。

詹大使表示,海法是全球科技创新与高技术投资的重要基地。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连续7年在海法召开,显示了海法在中以创新合作中的重要地位,也表明两国创新合作潜力巨大。他说,在未来3年中,中以将继续加大投入,共同建设中以创新中心,共同组建联合研发实验室,在科技、卫生、教育、交通、环境、农业等13个重点领域进一步加强创新合作。

亚哈夫市长说,海法致力于加深与中国的关系,并取得了很大成功。中以高科技投资峰会就是其中的一个例证,与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合作,可以改变世界。他相信本次峰会签订的合作协议将是新开端,促使两国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在以色列海法经济公司与成都贝克森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成都以色列孵化器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之后,会议安排了技术娱乐设计(TED)演讲和专业座谈会,主要涉及生命科学、数字健康、抗衰老技术、机器人技术和3D打印。以色列专家在演讲中,展望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前景、利用新手段保护网络安全的途径、及时有效的未来医疗环境和数字化对医疗的影响。

图为以色列Healthcare SBU Stratasys公司负责人埃亚尔·米勒(Eyal Miller)先生介绍3D打印技术在医疗设备行业的运用。他认为,3D打印机打出的人体器官彩色模型可用于包括脑神经外科医生的高质量培训。本报驻以色列记者 毛黎 摄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