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向黑海空域试射多种防空导弹

2018-11-03 15:08:38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陈俊锋 钟忠

新华社基辅11月2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军队2日从位于赫尔松州的南部靶场向克里米亚半岛以西的黑海上空试射了多种防空导弹。

据乌通社2日报道,导弹试射从1日开始,将于4日结束,目的是恢复和提升乌军防空作战能力。参与2日试射的有乌陆军防空部队和空军地对空导弹部队,动用的导弹系统有S-300型防空导弹、“山毛榉”地空导弹、道尔防空导弹、SA-8“壁虎”防空导弹等。

乌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秘书图尔奇诺夫2日在观摩试射后对媒体说,健全导弹防御体系是乌维护国家安全的当务之急。当天的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乌防空部队表现出了很高的专业水平,各型导弹的试射结果也符合各项技术参数,所有导弹都命中了目标。

另据乌克兰军事网站1日发布的消息,在每天的导弹试射期间,黑海上空相关空域将被乌军方设定为临时禁飞区。

责任编辑: 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