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尔辛基会晤后 俄罗斯秀多种“超级武器”视频

2018-07-21 09:19:5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逸君

俄罗斯国防部19日发布一系列新型核武器和常规武器的测试视频,包括“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和“匕首”高超音速导弹。

数天前,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首次正式会晤。

俄罗斯国防部在社交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一枚“萨尔马特”导弹被运往一处地下发射井,从那里发射升空。视频展示导弹生产过程。“萨尔马特”使用液体燃料,射程1.7万公里,按照俄军的说法,能飞越地球南北两极,“打到任何一个角落”。

另一段视频中,一架米格—31型战斗机携带“匕首”高超音速导弹从机场起飞并在空中发射。

国防部说,已经完成“波塞冬”水下无人机的测试。这种水下无人机可以作洲际航行,能够摧毁航空母舰以及沿岸目标。

国防部还发布转移和部署“佩列斯韦特”激光武器系统、“先锋”超音速导弹发射等武器测试的视频,说现已完成“先锋”导弹的研发,军工企业开始“批量生产”。

普京和特朗普16日在赫尔辛基谈及俄美关系、中东和乌克兰局势等议题,双方均提及需要避免军备竞赛。

普京今年早些时候说,俄罗斯无意挑起军备竞赛,将按计划削减国防预算,同时确保国防实力不会下降。包括新型核武器在内,新式武器将在今后几十年保障俄罗斯国家安全。(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夏青